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

发布者:张延成发布时间:2022-03-22浏览次数:107410

根据教育部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》(教学〔20212)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》(教学司〔20224号)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》(陕试研招〔20224号)等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,在确保安全性、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,稳妥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。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,本次复试全面采取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,现就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

1.报考我校的统考考生成绩符合所报学科专业(领域)国家A类地区基本分数要求后,还需满足我校划定的学科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。我校同一招生学院同一专业的“全日制”和“非全日制”专业学位,划定相同的分数线,详见附件1

2.参加单独入学考试的基本分数要求:总分不低于255分;

3.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基本分数要求:在符合国家A区普通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基础上与所报考专业(方向)学校所划定复试分数线(总分)分差小于70分;

4. 退役大学生计划基本分数要求:在符合国家A区普通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基础上与所报考专业(方向)学校所划定复试分数线(总分)分差小于40分。

5.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,需在复试前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证明材料,核实后方可参加复试。

二、复试时间和方式

1.时间(含资格审查、软硬件测试、远程线上复试等)

具体测试及复试时间由各学院参照以下时间执行。

各学院复试准备时间:202232326

远程线上复试时间:202232730

2.复试方式

1)复试使用腾讯会议、钉钉软件,具体平台选用由学院确定。

2)远程线上复试软硬件需要考生使用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。需要能够支持面试软件的设备2台,手机或电脑均可。

具体复试办法见附件2,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,线上复试考场规则见附件4,线上复试流程说明见附件5

三、资格审查

复试期间各学院指定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审查。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。资格审查利用线上平台进行。运用“人脸识别”“人证识别”等技术,并通过综合比对“报考库”“学籍学历库”“人口信息库”“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”的“四比对”措施,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。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。同时考生需要在线提供以下材料(材料均为扫描件或电子版照片)

1. 应届本科毕业生(含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):准考证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、学生证;

2. 本科毕业(结业)生:准考证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、本科毕业(结业)证书原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;

3. 高职高专毕业生:准考证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;

4. 各学院根据复试考核的需要,可让考生提供大学成绩单、科研成果、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;

复试时所有考生须出示证件原件、学历认证报告(境外学历)。

四、补充材料提交

1.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:将盖章后的“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”“少民骨干考生定向协议”原件在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前提交至报考学院(具体提交方式咨询报考学院);

2. 非全日制考生:所有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只能选择定向就业,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前需将定向协议原件提交至报考学院(具体提交方式咨询报考学院);

3. 单独考试考生: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原件(含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)、已发表过研究论文(技术报告)原件及复印件或业务骨干证明材料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、学历、学位证书(毕业证、学位证)复印件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,复试结束前通过EMS方式邮寄至长安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;

4. 同等学力考生(高职高专、本科结业)(不含MBAMPAMEM考生):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原件、辅修过报考专业的本科6门以上主干专业课程成绩单原件、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复印件,复试结束前通过EMS方式邮寄至长安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;

5. 学籍、学历校验不通过考生、退役大学生考生:报名时因非个人原因导致的学籍、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、退役大学生考生将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线上方式提交,具体流程办法长安大学研招办将单独通知到相关考生,请务必保证通讯畅通。

未能按时、按规提交材料考生将直接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。

五、体检

参照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执行。考生向所报考学院提供体检报告一份(有效期为一个月之内)。

体检医院:二级甲等以上医院

体检要求:体检前不要进食,体检表从体检医院索取,体检表上必须贴本人近照并在照片上加盖医院骑缝章,体检结果有结论并有医院体检章,否则体检无效。

长安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体检合格者无需再次体检,体检不合格者需再次复查确认(受疫情影响,体检报告提交方式及时间由学院通知)。  

六、调剂

我校2022年计划接收MBAMPAMEM专业考生调剂,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“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”进行。

七、其他

复试、调剂工作的详细安排由招生学院具体实施,请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学院的有关通知。


长安大学

2022322

附件1-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学院分专业复试分数线.docx

附件2-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.docx

附件3-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.docx

附件4-长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线上复试考场规则.docx

附件5-长安大学网络远程复试流程说明.docx

附件6-思想政治审查表.doc

附件7-少民骨干非在职考生定向协议(正反面打印).pdf

附件8-少民骨干在职考生定向协议(正反面打印).pdf

附件9-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.docx